新华网 正文
希腊最高法院裁定不遣返8名土耳其军人
2017-01-27 03:59:55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雅典1月26日电(记者刘咏秋 陈占杰)希腊最高法院26日作出裁定,不遣返8名涉嫌参与2016年7月土耳其未遂政变的土耳其军人。

  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当天报道说,希腊最高法院的这一裁决被认为是终裁,从而为这场旷日持久的法律诉讼画上句号。

  去年7月15日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人政变后,8名土耳其军人驾驶直升机于次日抵达希腊东北部城市亚历山德鲁波利斯,随后被希腊警方逮捕。去年8月,土耳其官方向希腊提出引渡请求,理由是他们参与未遂政变,是“叛国者”。但涉事军人否认这些指控。

  此前,雅典上诉法院同意遣返其中5名军人,但拒绝了土耳其对另外3名军人的引渡要求。

  这8名土耳其军人未来几个月将在希腊境内等待希腊政府对其避难申请作出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南
相关新闻
  • 希腊驻巴西大使在里约失踪
    巴西里约热内卢州警方29日通报称,在该州新伊瓜苏市附近发现一辆烧毁的汽车,内有一具尸体,车辆正是3天前失踪的希腊驻巴西大使租用的。
    2016-12-30 13:48:47
  • 希腊法院同意遣返三名土耳其军人
    希腊国家通讯社雅典通讯社6日报道说,雅典上诉法院当天接受土耳其方面的引渡请求,同意遣返三名涉嫌参与今年7月未遂政变的土耳其军人。
    2016-12-07 08:36:59
  • 希腊新内阁将重点关注经济增长和改善民生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及多名内阁成员5日表示,新内阁将把工作重点放在恢复经济增长及改善人民生活方面。
    2016-11-06 11:58:34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71294618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