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苏丹反对派领导人迈赫迪结束流亡回国
2017-01-27 12:09:0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喀土穆1月26日电(记者李紫恒)苏丹前总理、主要反对党乌玛党领导人萨迪克·迈赫迪26日结束30个月的流亡生活,从埃及返回苏丹。他表示将致力于结束内战、实现和平。

  据报道,返回苏丹后,迈赫迪随即在西北部恩图曼市对数百名他的支持者发表讲话。他表示,他回国的目的是为了结束内战、重建和平并推动苏丹的民主过渡,他将与其他所有政党进行合作。

  在谈及美国政府日前表示考虑放宽对苏丹的部分制裁时,迈赫迪说,放宽制裁首先受益的是苏丹人民,他呼吁苏丹政府作出充分回应,以实现美国解除对苏丹的全部制裁。

  此前,迈赫迪向反对派联盟“苏丹呼吁”的盟友承诺,他回苏丹后不会同政府签订任何协定,并强调他将致力于从根本上解决苏丹危机。

  现年81岁的迈赫迪迄今从政50多年,是苏丹现任领导人巴希尔的老对手。迈赫迪分别于上世纪60年代和80年代两次出任苏丹总理,1989年在军事政变中被巴希尔赶下台,一度流亡海外。2000年他返回苏丹,重掌乌玛党,并于2010年参加总统选举,结果败北。2014年5月,他因涉嫌多次诋毁国家情报安全局下属的快速支援队而遭到逮捕,出狱后再次流亡海外直至26日回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89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