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部分高速公路发生多起交通事故已有7人死亡
2017-01-27 11:36:4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月27日电(记者梁书斌)记者27日在黑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1月26日,黑龙江省多地普降大雪并伴大风,导致路面结冰、多路段出现雪雾,加之节前高速公路出行车辆骤增,哈绥、哈大等多条高速公路相继发生多车相撞事故,已有7人死亡。

  据警方介绍,26日中午,哈绥高速公路骤降大雪,在大风作用下,路面出现雪雾、结冰等现象,能见度较低。12时许,哈绥高速公路374公里、374公里+800米、375公里+500米处,相继发生3起多车连撞事故,造成7人死亡,2人受伤,45辆车不同程度受损。此外,哈大高速公路也发生5起多车相撞事故,7人受伤。

  事故发生后,黑龙江省、市、县公安交管部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应对高速公路多车相撞事故,公安厅交警总队现场组织协调救援及处理工作。截至26日下午,事故现场被陆续处置,交警也协调公路养护部门加快清雪除冰,确保各条公路安全有序通行。

  经初步调查,当天的多起事故都是因雪急风大形成雪雾,导致能见度低、视距短,加之驾驶人操作不稳定,采取措施不当所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年巍
相关新闻
  • 郑州:春运期间严肃处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来自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的消息,今年春运期间,郑州交警将加大对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农用车非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2017-01-26 16:40:54
  • 举报交通违章可免罚应当慎行
    鼓励人们举报交通违章固然可取,但完全可以采取物质奖励或其他奖励方式,而不宜不加论证和研判就盲目地将行政奖励与行政处罚混为一谈,以可免除处罚来诱导人们举报他人,或者奖励举报有功者可享“免罚金牌”。否则,既有违赏罚分明的社会治理原则,又可能导致人们对规则的认知混乱,激发人性之恶,不利于树立规则严肃性和权威性。
    2017-01-26 08:42:14
  • 中煤集团因煤矿事故被约谈
    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国家煤矿安监局25日因山西朔州中煤集团担水沟煤矿“1·17”重大顶板事故约谈了山西省有关部门和中煤集团的主要负责人。
    2017-01-25 19:19:11
新闻评论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特朗普“造墙令”重创墨美关系
    红红火火迎新春
    红红火火迎新春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图片故事】600秒的团聚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甘肃兰州遭遇沙尘来袭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3889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