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电池是罪魁祸首?三星将公布Note7起火原因
2017-01-24 06:40: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韩国三星电子公司定于23日在首尔举行记者会,公布有关盖乐世Note7智能手机起火原因的调查结果。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报道,预计三星此次得出的结论将是:电池尺寸与电池仓不符,以致电池过热、酿成火灾。

  三星去年9月宣布,由于电池缺陷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召回盖乐世Note7手机,并对这款手机进行更换。不过,此后陆续有人报告更新机也有起火事件。三星随后决定暂时停止生产、销售和更换这款手机。

  更新机起火事件,引发更多疑窦。有专家认为,Note7起火原因与锂电池无关,而是与手机的设计有关。

  受召回问题影响,三星电子去年10月估算当年第四季度和今年第一季度恐将遭受约30亿美元(约合207.5亿元人民币)损失。三星计划本月24日公布其去年第四季度利润具体数额。(刘曦)【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韩国法院决定不予批捕“三星太子”李在镕
    惠晓霜  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19日驳回检方逮捕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申请,称现阶段逮捕这名韩国最大企业实际掌门人“理由不足,没有必要”。
    2017-01-20 06:50:46
  • 烧钱、造星、洗脑 起底APA老板的极右“帝国”
    日本APA酒店因为在客房中放置该酒店集团老板所著右翼书籍而遭到国内网友一致声讨,书中对南京大屠杀和日军强征慰安妇等史实予以否认。“真正的近现代史观”有奖征文的宗旨是:“为使日本基于正确历史认识、成为真正独立国家而建言献策”。
    2017-01-18 19:38:14
  • 三星电子副会长接受韩国法院讯问(组图)
    新华社照片,首尔,2017年1月18日 (国际)(1)三星电子副会长接受韩国法院讯问1月18日,在韩国首尔,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中)进入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前接受媒体采访。
    2017-01-18 15:50:31
新闻评论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春运客流快速增长 节前出行高峰到来
    “冰屋酒吧”现身沈阳 冰块建造吸引顾客
    “冰屋酒吧”现身沈阳 冰块建造吸引顾客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重庆动物园双胞胎大熊猫宝宝正式与游客见面
    中国海军组织反海盗武器装备实弹射击演练
    中国海军组织反海盗武器装备实弹射击演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589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