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2017-01-17 00:29: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奥斯陆1月16日电(记者梁有昶 张淑惠)据挪威国家电视台16日报道,大约3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当天抵达挪威,开始进行为期半年的部署。

  报道说,这些美国军人来自美国北卡罗来纳州勒琼军营,当天上午乘飞机抵达位于挪威中部的韦恩内斯机场。加上此前打前站的约3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这批部署在韦恩内斯军事基地的美军人员共有大约330人。

  按计划,这批美国军人首先要进行适应冬季环境的训练,包括学习滑雪,随后将于3月份在挪威北部地区与挪威和英国部队共同参加代号为“联合维京”的军事演习。半年后,将有另外一批美国海军陆战队军人前来轮换。

  挪威国防部曾在去年10月发表声明说,美国将从2017年1月起以轮换驻扎的形式在挪威临时部署约330名海军陆战队军人。这是二战后挪威首次允许外国驻军。

  挪威在1949年作为创始会员国加入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北约),依靠北约确保安全是该国防务政策的基石。近年来,美军在挪威的训练和演习活动不断加强。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 外交部发言人就中国与挪威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答记者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9日就中国与挪威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答记者问时表示,挪方在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等中方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作出了重要明确表态,为双方重建政治互信、实现双边关系正常化提供了必要条件。
    2016-12-19 21:51:53
  • 美国明年起将在挪威临时部署330名军人
    挪威国防部24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将从2017年1月起以轮换驻扎的形式向挪威中部的韦恩内斯军事基地临时部署约330名海军陆战队军人。
    2016-10-25 17:16:45
新闻评论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2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