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法院终审裁决“归还”沙特岛屿协议无效
2017-01-17 00:11: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月16日,在埃及首都开罗,人们在行政法院终审裁决“归还”沙特岛屿协议无效后欢呼庆祝。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埃及国务委员会行政法院16日终审裁定此前埃及政府签署的有关蒂朗、塞纳菲尔两岛归属沙特的协议无效。行政法院表示,此为最终裁定,代表埃及政府的国家诉讼机关不得再提出上诉。此项裁决与去年11月该法院作出的判决保持一致。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新华社开罗1月16日电(记者黄泽民 刘洪德)据埃及国家电视台报道,埃及国务委员会行政法院16日终审裁定此前埃及政府签署的有关蒂朗、塞纳菲尔两岛归属沙特的协议无效。

  行政法院表示,此为最终裁定,代表埃及政府的国家诉讼机关不得再提出上诉。此项裁决与去年11月该法院作出的判决保持一致。

  2016年4月,沙特国王萨勒曼访问埃及期间,两国政府就埃及将位于亚喀巴湾和红海交接处的两岛“归还”沙特达成协议。协议引发埃及民众大规模抗议,行政法院于当月底宣布“沙特对两座岛屿的所有权无效”,并于6月21日作出上述判决。代表埃及政府的国家诉讼机关对判决表示不服并提出上诉。埃及国务委员会行政法院去年11月8日再度作出裁决,判定协议无效。

  蒂朗、塞纳菲尔两岛驻扎着埃及军事人员以及多国部队和观察员,具有重要战略意义。1923年,沙特在英国主导下将两岛划归己有。第一次中东战争期间,埃及开始对两岛行使事实上的管理权。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相关新闻
  • 埃及北西奈省炸弹袭击造成9名军警死亡
    据埃及北西奈省安全部门消息,北西奈省阿里什市的一个检查站9日遭炸弹袭击,造成至少9名军警死亡、10人受伤。
    2017-01-09 18:53:02
  • 埃及专家看好“一带一路”倡议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三年多来,收获硕果累累。埃及专家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埃中两国已在“一带一路”框架下进行了一系列重要合作,埃及从中受益颇多。
    2017-01-03 14:34:45
  • 埃及官员表示解决非法移民危机需从根源着手
    埃及国家反非法移民协调委员会秘书长娜伊拉·贾布尔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破解当前非法移民危机需尽快寻求政治解决叙利亚等国危机,并扭转全球贫富差距日益扩大的趋势。
    2016-12-27 17:45:22
新闻评论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323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