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张军社:“黑天鹅”将继续发酵 中国不惹事、不怕事

2016年12月26日 19:01:52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02288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张天宇)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26日在参加新华网第七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时表示,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等“黑天鹅”事件会在2017年继续发酵,对此,中国要守住底线,不惹事、不怕事。

  张军社说,2016年的“黑天鹅”事件,如英国脱欧、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等,会在2017年继续发酵。特朗普“美国优先”等政策会深刻影响未来一个时期国家间关系和世界格局。

  12月26日,中国海军军事学术研究所研究员张军社在新华网第七届“纵论天下”国际研讨会上发表演讲。 新华网 孙韬 摄

  中国要如何应对呢?一是保持淡定,沉着应对,我们要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二是守住底线,不惹事、不怕事。我们的底线是在台湾问题上要维护国家的统一大业,在岛屿主权问题上绝对不能丢失一个岛屿。但是我们不惹事,不会主动挑起事端,如果其他国家胆敢在这些涉及国家核心利益问题上挑衅,我们没有退路,一定会坚持我们的原则,进行斗争。我们也会与其他国家通过合作共赢维持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新华网第七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其他专家稿件:

  王逸舟:“黑天鹅”频现时刻 中国须遵守三个基本原则

  杨希雨:特朗普胜选与全球化受阻密不可分

  张焕利:日本安倍政府正在推行全面对抗中国的“反华”外交

  金灿荣:发展中国家和全球治理都需要“一带一路

  徐长银:商人出身的特朗普不会放过中国这个大市场

  滕建群:特朗普有点把美国当“公司”来经营

【纠错】 [责任编辑: 刘小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207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