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杨希雨:特朗普胜选与全球化受阻密不可分

2016年12月26日 12:06:15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02182

  新华网北京12月26日电(田颖)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26日在参加新华网2016年第七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时表示,特朗普能赢得美国总统选举与全球化受阻密不可分。

  杨希雨表示,今年发生的“黑天鹅”事件虽各不相同,但共同的特征是反全球化、去全球化。而其中,对我们影响最大的就是特朗普现象。特朗普能赢,与全球化贸易投资受阻密不可分。一些反对全球化的远郊区县的白人,或者一些受教育程度不高的美国选民,纷纷驱车几十英里到投票站为特朗普投票。

  中国国际问题研究院研究员杨希雨在新华网2016年第七届“纵论天下”国际问题研讨会现场发言。新华网记者何险峰 摄

  杨希雨说,特朗普胜选以后可能会有两个基本目标,一是美国第一主义,要害和核心就是保护主义,要以美国的经济利益优先;第二是通过军事实力维持和平。

  近来,为什么全球化受阻或反全球化日益抬头?杨希雨认为,根本原因不是全球化应不应该推进,而是现行的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结构同加速发展的全球化越来越不相适应,是这个矛盾造成的。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203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