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特朗普表态支持控枪 或遭共和党反对

2016年06月17日 08:00:38 来源: 新华社

  确定获得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唐纳德·特朗普一直坚定支持拥枪,但在奥兰多发生美国历史上死亡人数最多的枪击案后,他的立场似乎有所松动。

  特朗普15日在微博客中写道:“我将与已经表态支持我的全国步枪协会(NRA)会面,谈谈禁止恐怖分子监视名单或禁飞名单上的人买枪的事。”不过特朗普的发言人拒绝透露会面时间和性质等细节。

  全国步枪协会对此回应说,“非常乐意”与特朗普会面。全国步枪协会据称拥有400多万会员,是政治影响力很强的游说团体。协会发言人克里斯·考克斯发表声明说:“全国步枪协会相信,不能允许恐怖分子购买或持有枪支……恐怖分子监视名单上的任何人试图购枪时,都应接受联邦调查局深入调查,相关交易应在调查过程中推迟。”

  法新社评论说,即便特朗普的表态可能会遭到不少共和党人直接反对,但有迹象表明,美国持续多年的控枪僵局有可能被打破。

  奥兰多枪击案发生后。一些共和党人也表达了积极行动、推动控枪议程的意愿。一贯支持控枪的民主党人15日在参议院发起冗长辩论阻挠议事,试图逼迫共和党参议员一同为“禁飞者禁买”立法。(新华社微特稿)(海洋)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90696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