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奥兰多枪击案之枪手前妻:有宗教信仰 无关恐怖组织

2016年06月15日 06:38:10 来源: 新华社

    美国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市一家夜总会12日凌晨发生枪击事件,枪手奥马尔·马丁在与警方交火中被击毙。他的前妻西托拉·优素菲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马丁情绪非常不稳,她频繁遭遇家暴,拳脚相加可谓家常便饭。

  极端组织“伊斯兰国”13日再次发表声明,宣称对枪击事件负责。

  【曾想成为警察】

  奥马尔·马丁的父母从阿富汗移民到美国。马丁在纽约出生,在佛罗里达州长大,没有犯罪前科。

  优素菲与马丁通过网络结识。优素菲在科罗拉多州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初见马丁时,“他是个正常人,关心家庭,喜欢开玩笑也喜欢找乐子”。

  两人相处融洽,2009年登记结婚。优素菲说,马丁希望成为一名警察,他有朋友是执法人员。英国《卫报》援引优素菲的话报道,马丁曾在未成年人管教所工作,为实现“警察梦”积累经验。

  在马丁的相片中,可以看到他身穿印有纽约警察局(NYPD)字样的T恤。

  不过,马丁很快发生变化。优素菲说:“我发现他情绪不稳定。我看到了他的另一面,他会无缘无故地发疯,从那时候起我开始担心自己的人身安全。”

  优素菲说,马丁会和他的父母吵嘴动手,但她是马丁日常生活中的唯一亲人,自然承受了最多的拳脚。

  “他开始虐待我,经常施虐,不让我和家人联系,把我变成‘人质’。”优素菲说,父母非常担心,赶来“解救”了她。

  【有信仰却不极端?】

  美联社报道,文件显示优素菲与马丁的婚姻持续了两年,但优素菲坚称,她和马丁的婚姻只持续了4个月。

  优素菲说,她所认识的马丁有宗教信仰,会做礼拜,但并没有极端倾向。

  行凶前,马丁从夜总会拨打了911紧急电话,宣称效忠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但美国反恐部门认为,枪击案可能与“伊斯兰国”无关,马丁在电话里的宣誓效忠应该是他第一次这样表态。对此,优素菲持相同看法。

  优素菲说,血案原因是马丁的精神疾病,无关任何恐怖组织。

  不过,“伊斯兰国”13日再次发表声明,宣称对奥兰多市夜总会枪击事件负责。“伊斯兰国”使用的“宣言”电台在一份公告中说,奥马尔·马丁是“伊斯兰国”在美国的斗士,他发动了袭击,造成逾百人死伤。

  此前一天,支持“伊斯兰国”的媒体“阿马克新闻社”在血案发生后随即通过手机即时通讯软件发布消息称,奥兰多夜总会枪击案“由一名‘伊斯兰国’战士实施”。

  “阿马克新闻社”的消息没有提供相关证据或具体说明消息来源,引发质疑。(陈立希)(新华社专特稿)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0610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