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奥巴马:奥兰多枪击案凶手情绪不稳、有心理疾病

2016年06月15日 09:44:43 来源: 中国网

    据外媒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4日表示,美国历史上伤亡最大的枪击事件的制造者是一名“有心理疾病、易怒、情绪不稳,思想极端的年轻男子。”

  奥巴马重申,调查人员“没有得到任何信息表明有任何外国恐怖组织策划了此次袭击”。

  12日凌晨,一名美国出生的29岁穆斯林男子奥马尔 马丁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一家同性恋夜总会实施袭击。在三个小时的疯狂杀戮中,马丁开枪打死49人,打伤53人,其中6人伤势严重。

  奥巴马是在与国家安全部门负责人研究了奥兰多枪击案以及美国在中东打击“伊斯兰国”极端分子的措施之后发表讲话的。奥巴马说,马丁“是从网络上获取极端分子散发的信息和宣传资料的”。

  奥巴马表示,美国执法官员正在尽其所能阻止这种袭击事件的发生,但是他们对要在事发前追踪到这些“孤狼”的难度有着清醒的意识。

  美国国土安全部部长约翰逊早些时候要求,在奥兰多发生大规模枪击事件之后,应该制定“有意义和负责任的”枪支控制法。有关当局正在继续搜集马丁生活的信息。

  此外,奥巴马还谴责了共和党推定的总统提名人特朗普,驳斥了他提出的禁止穆斯林进入美国的主张。

  奥巴马已经表示支持特朗普的对手,前美国国务卿希拉里 克林顿。奥巴马说,特朗普的建议背离了美国种族、民族和宗教多元的传统,这不是“我们追求的美国”。

  特朗普多次表示,奥巴马要打败中东“伊斯兰国”恐怖分子的行动太软弱,美国必须把海外出生的穆斯林档在美国国门之外,以挫败更多的恐怖袭击。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0637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