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专访卢森堡副首相施耐德:对卢中两国经贸发展非常有信心

2016年05月10日 07:00:00 来源: 新华网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70261

新华网记者采访卢森堡副首相埃蒂安·施耐德。新华网记者 陈杰摄

    新华网:目前,卢森堡是欧洲以人民币进行商业活动的主要中心之一,许多中国的大型商业银行都在卢森堡设有总部。您认为未来中卢两国在推进金融合作方面将有哪些合作呢?

    施耐德:两天前,又有一家中国大型国有银行的负责人告诉我,他们计划来卢森堡发展。所以,可以看到卢中两国的经贸合作正在不断发展,越来越多的中国公司加入到卢森堡的市场中。他们选择卢森堡是因为我们在金融方面有许多亮点,而且我很有信心将当前优势进一步扩大。就我而言,吸引中国的银行来卢森堡投资是极其重要的,因为别的公司,特别是在工业领域,比如说一家在卢森堡的电子信息公司,通常它们只能在中国才能与这些传统银行合作,如今在卢森堡也可以。从整体上说,吸引投资是极其重要的,我认为如今卢森堡正拥有这种优势。

    新华网:当前,欧洲面临着诸多危机,如难民危机、恐袭频发、英国退欧危机等等。您认为当前的欧洲该如何应对这些危机,您对欧洲未来发展有何建议?

    施耐德:关于难民,我认为除了欧盟28个成员国之间能达成一个共同的解决方案,别无他法。首先,你得照顾这些来到欧洲的难民,让他们生活在我们的国家,我们必须努力,这也就意味着每个国家必须承担起责任来接收这些难民。另一方面,我们必须从国际层面合作,而不仅仅局限于欧洲。我认为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全世界都必须团结起来去解决难民来源地所存在的问题。

    至于你提到的英国脱欧,我认为英国应该留在欧盟,因为它是欧盟内的一个重要国家。如果英国一旦脱欧,这将极大地影响欧洲经济,但这对卢森堡金融中心地位的提升或将有积极作用,因为卢森堡和伦敦同为金融中心、互为竞争者。据我所知,如果英国一旦脱欧,一些目前在伦敦的金融机构都有意向迁往别处。但我并不支持英国脱欧,我认为整个欧盟应该团结一致去完善当前的机制,始终携手共进。

(总策划:田舒斌 策划:刘加文 终审:常烨 采访:薛笔犁 编辑:张艺 王梦捷 摄影:陈杰 摄像:张斌 赵煜彤)

   上一页 1 2 3  

【纠错】 [责任编辑: 张艺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31289716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