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阻击特朗普”在美越喊越响 两党精英集中攻击

2016年03月02日 06:32:07 来源: 环球时报

  伴随超级星期二的到来,企图角逐总统大位的两党政客们之间的唇枪舌剑再次升级。相比之前杂乱无章的互相攻击,这一次特朗普成为其他参选人攻击的核心标靶。美联社称,目前民调排名第二的共和党参选人鲁比奥直接攻击特朗普是“职业骗子”,他称,“我们不会让林肯的党被一个彻头彻尾的职业骗子主宰。”“特朗普永远也不会成为共和党提名的候选人。”特朗普随后反驳,“鲁比奥怎么都赢不了。他在佛罗里达竞争一个抓野狗的职位都得不到。”

  在民主党阵营,希拉里也将攻击目标对准特朗普。她称:“我们不需要让美国再显雄风。美国雄风始终未减。但我们确实需要让美国完整如一。我们不要建造隔离墙,而是需要推倒各种壁垒。”

  英国《金融时报》称,美国共和党大佬越来越担心,特朗普很有可能在今后三周内锁定党内提名。为阻止特朗普上位,共和党精英展开全力阻击。路透社1日称, 美国共和党在参议院的二号人物科尔尼恩在被问及他是否担忧特朗普可能拿下提名时表示,“我们不能选出一个‘绊脚石’候选人拖累其他党内人士的公职竞选”。科尔尼恩称,“我认为他无疑是一个有争议的人物。我们需要一个能团结党,而非分裂党的候选人。”

  《芝加哥论坛报》1日称,围绕着特朗普,共和党出现了严重的分裂:一派说如果特朗普赢得共和党提名,他们就会支持他;另一派则坚决不支持这位口无遮拦的亿万富翁。这种分裂暴露出选举之后共和党面临的党内团结的巨大挑战。共和党领导人尤其担心特朗普获得提名将对其他选举所产生的连锁反应。阿肯色州州长敦促共和党人记住他们选出的进军白宫的候选人也会影响参议员选举和州长选举。报道称,参议院共和党领袖麦康奈尔日前呼吁党内议员,如果特朗普获得提名,为了保持住共和党对参议院的控制,他们应大胆地在反特朗普的场合发声。美国共和党参议员沙斯称,如果特朗普获得提名,他将支持第三方候选人,他还敦促共和党考虑如果由特朗普领导共和党,是否仍然代表他们的利益。

  “如果你爱美国,就必须投票反对特朗普”。美国“清晰政治”网站刊发共和党2008年总统候选人约翰·麦凯恩当年的竞选顾问马克·索托尔的文章,在历数特朗普各种“罪行”和荒唐之后,文章称,如果你爱这个国家,就必须投票反对特朗普,哪怕这意味着希拉里最后能成为总统。在马萨诸塞州,共和党初选采取开放制度,也就是只要登记就能投票,不一定需要是共和党党员。当地最大的报纸《波士顿环球报》刊发文章鼓励民主党人也参加共和党初选投票,把票投给特朗普的对手。

  【环球时报驻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记者 张朋辉 陶短房 纪双城 青木 陈一 柳直】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87669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