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难民涌入欧洲,当地华人怎么看?

2015年09月18日 15:36:28 来源: 新华网

  【北欧之国:瑞典、芬兰】

  曾经有媒体报道,进入欧洲的难民很多人一路北上,不畏路途遥远,甚至选择瑞典和芬兰作为目的地。但新华国际驻斯德哥尔摩记者和苗介绍,据瑞典《每日新闻》14日报道,近几周从丹麦北上陆续抵达瑞典的难民中,大部分人在到达斯德哥尔摩中心火车站后并未在瑞典登记注册,而是选择继续前往芬兰,这一情况已经获得瑞典移民局证实。

  上图为西方媒体报道德国难民营被纵火的报纸版面。

  芬兰又是什么情况?新华国际驻赫尔辛基记者李骥志说,多数芬兰人不愿意接受难民,现在排外情绪很严重。

  没有了国,何处是家?离开家园的难民希望在富裕发达的欧洲找到一席之地,这会有多难?如果没有德国发生难民营被纵火事件,没有难民中潜伏极端分子的新闻等负面消息,或许答案要简单得多。(执笔记者张欣,参与记者杨永前、刘芳、郑斌、陈占杰、冯俊伟、和苗、李骥志)

   上一页 1 2 3 4 5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244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