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难民涌入欧洲,当地华人怎么看?

2015年09月18日 15:36:28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8号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克服万难、漂洋过海,带着对新生活的憧憬,来到欧洲大陆,这是从中东、北非战乱国家涌入欧洲的难民们的经历。面对这次难民潮,欧洲的华侨华人如何看待?新华国际记者采访了欧洲多个国家的华侨华人,不妨听听亲历这个重大事件的同胞们的看法。

  【入口:西班牙、希腊】

  上图为9月13日,难民滞留在希腊雅典街头。

  “战火摧残栖失所,流离颠沛涌欧洲。命随大海波涛滚,诅咒苍天灾祸投。垢首抢滩多悲剧,巨魁束手乏良谋。烽烟亲点灰燻面,苦酒自尝愁未休。”这是西班牙华侨诗人詹强的新作《欧洲难民潮》。

  虽然欧盟委员会日前开会分摊给西班牙的难民尚未蜂拥而至,但诗中描述的难民逃离家园的惨状,以及这“苦酒”将带来的后患已经摆在人们面前。

  在难民登陆欧洲的桥头堡——希腊,雅典市中心欧摩尼亚附近广场,尤其是胜利广场,已经成为难民的“聚居点”。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244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