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难民涌入欧洲,当地华人怎么看?

2015年09月18日 15:36:28 来源: 新华网

  上图为9月13日,难民滞留在希腊雅典街头。

  《中希时报》副总编辑梁曼瑜告诉新华国际驻雅典记者陈占杰,大批难民露宿街头令附近的居民怨声载道,在广播电视新闻上可以看到当地市民指责难民聚集令他们生活环境、日常出行受到严重影响。希腊朋友和侨胞朋友都有些担心事态的发展。“我个人对难民有同情,但更多是担心。因为在无法确认难民实际身份的情况下,对他们难以信任。”

  相对于担忧难民给欧洲社会造成的巨大压力,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兰孝程更多表达了对战争的痛恨,强调和平的重要,并希望当地政府重视给予难民人道关怀,提供生活保障和教育,让他们能够融入欧洲社会。

  上图为9月12日,难民在布达佩斯东火车站等待火车。新华社记者杨永前摄。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244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