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基诺国情咨文谈南海 未直接提中国

2015年07月28日 08:14:51 来源: 新华网

  菲律宾政治和选举改革研究所所长拉蒙·卡西普莱认为:“他现在到了跛脚鸭的阶段,他的影响力与日俱减。”

  杨天沐说,由于阿基诺在反腐、降低社会贫困率等方面未能兑现承诺,同时还存在司法不公等劣迹,菲民众目前对他怀有强烈不满。每当他发表国情咨文时,国民议会外都会聚集大批抗议民众,而这也成了每一年国情咨文的一大看点。在27日的国情咨文演讲过程中,菲警察用水枪驱散了4000多名抗议者。

  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只能担任一个任期,也就是6年,不得连任。阿基诺去年曾透露出修改宪法以谋求连任的想法,遭到菲舆论猛烈指责。

  随后,阿基诺公开表明,内政和地方政府部长曼努埃尔·罗哈斯是他中意的“接班人”。从近期独立民调来看,罗哈斯的民调支持率远低于副总统杰约马尔·比奈和参议员格雷斯·波。

  但不管谁当选菲律宾下一任总统,都将面临相同问题。彭博社最新民调显示,经济学家、银行家和学者们认为,对菲下届政府来说,最重要的任务是推进反腐以及增加基础设施建设投资。(记者马晓燕,编辑王丰丰,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上一页 1 2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66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