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阿基诺国情咨文谈南海 未直接提中国

2015年07月28日 08:14:5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菲律宾总统阿基诺三世27日发表任期内最后一次国情咨文,强调自己在提升菲经济水平和发展军备方面有功劳,外交方面只字未提中国,但暗示菲律宾在南海问题上与中国发生冲突,并呼吁菲民众团结一致面对挑战。

  据新华社驻马尼拉记者杨天沐介绍,阿基诺一方面列举自己的政绩,一方面将目前菲律宾教育、电力供应、失业率等方面的不足之处推给了前总统阿罗约,称这些问题都是前政府留下的烂摊子。

  在两个多小时的国情咨文讲话中,阿基诺没有直接提及中国,但他说:“众所周知,我们在西菲律宾海(即南海)面临挑战。我们与一个远超越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冲突,无论是在影响力方面,还是经济、军事力量方面。若论对于国家的热爱,我们毫不落后。”

  他说:“与碰到其他困难一样,唯有团结一致,我们才能维护我们的权利。”

  阿基诺于2010年5月当选菲总统,近5年来支持率连续走低。新华国际客户端了解到,根据今年4月的一项独立民意调查结果,阿基诺目前的支持率在11%左右,降至上任以来的最低点。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0660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