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美网综合:彭帅杀入16强 女单冷门不断 

2014年08月30日 15:17:0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纽约8月29日电(记者林德韧)美国网球公开赛29日进入第五天争夺,单打赛场上唯一留下的中国选手彭帅再有精彩发挥,她淘汰28号种子文奇之后进入16强。女单其他比赛则爆出诸多冷门,2号种子哈勒普和6号种子科贝尔均无缘八分之一决赛。

  彭帅以6:4、6:3击败意大利老将文奇,文奇成为了继4号种子拉德万斯卡之后败在彭帅手下的又一名种子选手,16强也是彭帅在美网以及大满贯单打赛场上的最佳战绩。彭帅在下一轮中的对手将是14号种子萨法洛娃。

  彭帅对于文奇并不算陌生,双方曾在双打赛场上多次交锋,单打赛场也曾碰面两次,双方各取一阵战成1:1平。开场之后先发球的彭帅就与对手陷入苦战,第一个球进行了多达17个回合才分出胜负,彭帅首局一度以30:40落后对手,但文奇关键时刻出现正手回球失误,彭帅趁势惊险保发。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进入4:4,彭帅在第九局自己的发球局当中再度陷入15:40落后的不利局面,送给了对手两个破发点,好在她此后利用强劲的发球连取4分保发成功,取得5:4领先。大好局面下未能破发也影响了文奇的状态,在非保不可的第十局中她连连出现失误,被彭帅破发得手以6:4结束首盘。

  第二盘双方争夺更加激烈,彭帅在第八局抓住了文奇失误多的机会,连续利用近网小球和大范围的调动取分,顺利实现破发。在接下来的发球胜赛局中彭帅以40:0取下三个赛点,她抓住了第二个赛点,以6:3终结比赛。

  美网女单赛场当日成为了爆冷的温床,赛会2号种子哈勒普和6号种子科贝尔均在第三轮中被淘汰出局。

  罗马尼亚新星哈勒普的对手是32岁克罗地亚老将卢契奇-巴罗尼,结果在首盘一度以5:2领先的情况下,哈勒普以6:7(6)、2:6连失两盘败北,意外止步在16强大门之外。

  6号种子科贝尔遇到了年仅17岁的瑞士小将本契奇,结果这名本届美网年龄第二小的选手第一盘就以6:1给了科贝尔一个下马威,第二盘科贝尔一度以5:2占据优势,但本契奇阵脚未乱,经过调整之后连下5局终结了比赛。

  三轮过后,女单前10号种子已经损失一小半,16强中只剩下了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3号种子科维托娃、5号种子莎拉波娃、7号种子布沙尔、9号种子扬科维奇和10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此外,面对此前3次均败在自己手下、每盘赢球不超过3局的对手埃拉尼,赛会19号种子大威廉姆斯以0:6、6:0和6:7(5)败下阵来,无缘八分之一决赛。

  男单赛场波澜不惊,2号种子费德勒、4号种子费雷尔、6号种子伯蒂奇、7号种子迪米特洛夫等高手悉数过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2294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