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朝鲜批美国是“人权蹂躏国家” 应诚恳接受指责

2014年08月27日 07:54:1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6日就美国黑人青年遭白人警察射杀一事表示,美国才是“人权蹂躏国家”,与其每年对他国人权状况“指手画脚”,不如诚恳接受他国的指责。

  近日,美国黑人青年布朗在密苏里州小城弗格森遭白人警察射杀,引发了大规模抗议。对此,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因种族和肤色不同而受到歧视,国民不知何时被枪杀而胆战心惊,这样的美国才是“人权蹂躏国家”。

  发言人称,以“国际人权法官”自居的美国,每年对其他国家的人权状况“指手画脚”、任意打分,这次却因自家丑事“丢尽了脸面”。与其为他家的事“担心”,不如诚恳接受其他国家的指责,正是美国该做的事。

  发言人还表示,美国不该从对示威者的镇压中寻求问题解决,而应先看清美国社会的真面貌,正确认识到什么是真正的人权、什么是真正的人权保障。

  本月9日,美国黑人青年迈克尔·布朗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市弗格森地区街上行走时,被一名白人警察连击数枪身亡。布朗遭枪杀事件在当地引发抗议活动,随后演变成骚乱。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9217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