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葡萄牙政府通过新的2014年预算修正案

2014年08月27日 02:55:1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里斯本8月26日电(记者马洁君 章亚东)葡萄牙政府26日通过新的2014年预算修正案。这是葡政府今年第二次对预算草案进行修订。

    葡萄牙政府当天召开部长理事会特别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新的2014年预算修正案,但未公布预算修正案的具体细节,只是在会后发表公告说,新的预算修正案未采取新的增税措施。

    公告指出,政府在修订预算草案时综合考虑了目前葡经济走向和就业形势,同时参考政府公共支出及税收情况,修改了此前宪法法院裁定违宪的部分条款,以确保实现在今年年底前将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比例降至4%的目标。

    去年年底,葡政府提交的以减支增税为主的2014年预算草案获得议会投票通过,并于今年1月1日正式生效。但葡宪法法院分别在今年5月底和本月中旬两次裁定预算案中部分紧缩政策违宪。葡萄牙总理科埃略本月24日表示,政府有能力完成今年的减赤目标,并承诺今年将不再增税,而是通过调整公共支出控制财政赤字。

    新的预算修正案将于28日提交葡萄牙议会。葡议会将于9月4日和9月11日举行会议,分别对预算修正案进行审议和最终表决。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224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