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安理会支持军事打击卢旺达反政府武装

2014年08月27日 07:03:46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8月26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联合国安理会26日对卢旺达反政府武装“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未按约定迅速解散表示担忧,鼓励通过军事行动解除其武装。

    安理会当天发表媒体声明,欢迎非洲大湖地区打击反政府武装“M23运动”取得进展,但同时对“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部分武装分子仍侵犯人权、继续招募包括儿童兵在内的武装人员深表关切。

    声明说,“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的领导人和成员参与了1994年卢旺达种族大屠杀,如今仍在卢旺达和刚果(金)持续制造种族等杀戮,对刚果(金)及地区稳定构成威胁。按照有关时间表,“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应在今年7月2日开始的6个月内投降,但该武装却将其视为拖延解散的借口。

    声明说,应迅速完成解除“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武装的过程,并可通过军事行动支持这一过程。安理会鼓励刚果(金)政府与联合国刚果(金)稳定特派团协调一致,对拒不解散的“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予以军事打击。

    本月早些时候,联合国秘书长刚果(金)问题特别代表科布勒对安理会通报说,刚果(金)政府认为该国仍有1500名“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成员,该武装领导人无视各方要求其按阶段解散的命令。

    “卢旺达解放民主力量”在刚果(金)东部活动了20年,是大湖地区主要的不安全因素。该组织曾在卢旺达边境地区制造过多起袭击事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2240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