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通话记录揭秘奥巴马外交之“轻重缓急”

2014年07月31日 07:01:37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有时也帮倒忙】

  《今日美国报》评述,与他国领导人电话联络是每届美国总统都会使用的最基本外交手段,也是最灵活手段之一。即便如此,打电话有时也会“帮倒忙”。

  美国战略与国际问题研究中心分析师比伦特·阿里—里扎说:“我不想责怪亚历山大·贝尔发明了电话,但作为外交史学家,我得说,打电话其实(为国际关系)制造了许多麻烦。”

  他说,有时候,通话的某一方会高估交流效果,“而最终,国际关系还得由实际发生的事情决定,而不取决于在电话里说了什么”。

  土耳其总理雷杰普·塔伊普·埃尔多安近期抱怨与奥巴马“交流不畅”。

  埃尔多安本月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由于在叙利亚局势上存在分歧,他已经不再与奥巴马直接通话。(杜鹃)

   上一页 1 2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20126815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