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潘基文谴责以军炮击联合国学校

2014年07月31日 06:00: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30日电(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30日说,他以“最强烈的言辞”谴责联合国在加沙地带一所学校29日遭到袭击,证据显示这是以色列军队的炮火所致。

  据联合国发言人办公室发给媒体的通报,潘基文当天在抵达哥斯达黎加首都圣何塞访问时发表讲话说,没有任何事比袭击熟睡中的孩子更可耻。遭袭的杰巴利耶女子小学内有数千个巴勒斯坦家庭在避难,其位置此前已多次通告以军。这起袭击令人震惊、无法辩护、需要追究责任。他再次呼吁巴以双方停止战斗,立即同意无条件停火。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埃利亚松、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行动部门负责人约翰·金当天就此事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记者会。埃利亚松说,以军炮火击中联合国学校造成至少16名平民丧生,其中包括数名儿童,还有上百人受伤,以军很清楚这里有3000多名平民。

  约翰·金说,目前在联合国近东巴勒斯坦难民救济和工程处各学校避难的有24万人,但这些地点并不安全,没有任何地点是安全的。他同时澄清说,此前发现有火箭弹等武器的几所联合国学校都是废弃学校,并无人避难。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阿莫斯发表声明说,加沙唯一一所发电厂29日也被摧毁,近期难以修复,加沙大多数家庭平均每天将只供电2小时。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莱克当天也发表声明说,23天的冲突已经至少造成245名儿童死亡。阿莫斯和莱克都呼吁巴以双方结束冲突,避免更多无辜平民丧生。

  加沙地带的巴勒斯坦卫生部门30日说,以军“护刃行动”已致1340多名巴勒斯坦人死亡,7600多人受伤,多数死伤者为平民。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8163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