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谴责枪杀索马里议员事件

2014年07月04日 04:48:1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联合国7月3日电(记者倪红梅 王雷)联合国安理会3日发表媒体声明,强烈谴责索马里青年党当天枪杀一名索议员,强调要打击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声明说,议员马哈茂德·穆罕默德·哈伊德及其保镖都在袭击中身亡,还有数人因此受伤。安理会对索马里青年党杀害一名议员表示震惊,并向遇害者家人及索马里人民和政府致以慰问,愿伤者早日康复。

  安理会强调,必须将此类恐怖主义行径的实施者、组织者、资助者和支持者绳之以法,同时敦促所有国家按照国际法和安理会相关决议规定的义务,在这方面与索马里当局积极合作。

  安理会表示,愿采取措施制止威胁索马里和平、稳定和安全的行为,并重申此类恐怖主义行径不会减弱安理会支持索马里人民的决心。

  索马里警方3日说,一名枪手当天朝议员哈伊德连开数枪后逃离,哈伊德中枪身亡。反政府武装索马里青年党宣称制造了这起袭击,并扬言将继续发动针对索马里政府官员及军队的袭击。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075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