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乌克兰总统说愿就调解该国东部局势进行谈判
2014-07-04 03:34: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莫斯科7月3日电(记者高春霄)基辅消息:乌克兰总统网站3日说,乌总统波罗申科当天表示愿就调解该国东部局势进行谈判。

  该网站说,波罗申科当天与美国副总统拜登通电话时表示,在冲突各方保证遵守停火机制、所有人质得到释放,并在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监控下对乌俄边境进行监督的前提下,乌当局愿恢复停火机制并就调解乌东部局势进行无任何附加条件的谈判。

  拜登表示,美方赞同并支持波罗申科在调解乌克兰局势方面的做法,并表示愿为乌克兰的和平付出努力。

  此外,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乌克兰议会当天任命瓦列里·格列捷为乌国防部长,同时解除米哈伊尔·科瓦利代理国防部长的职务。波罗申科当天在议会宣布任命米哈伊尔·科瓦利为乌克兰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副秘书,任命维克托·穆任科为乌克兰武装力量总参谋长。

  波罗申科6月20日签发总统令,决定在乌东部地区停火一周。停火期间,乌欧俄三方联络小组就和平解决乌东部问题与民间武装进行多轮磋商。6月27日,波罗申科决定将当天到期的停火令延长至6月30日。7月1日,波罗申科决定暂时中止在乌东南部地区单方面停火。乌议长图尔奇诺夫同一天宣布,政府军已于当天恢复在卢甘斯克州和顿涅茨克州的军事行动,对东部地区“恐怖分子”的基地和据点进行空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安琪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67075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