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建议乌克兰东南部推迟举行地方全民公投

2014年05月08日 00:10:4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5月7日电(记者胡晓光)俄罗斯总统普京7日说,俄希望乌克兰东南部“联邦制拥护者”将原定于5月11日举行的全民公投推迟举行。

    普京当天在与来访的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欧安组织)轮值主席、瑞士联邦主席兼外长伯克哈尔特举行会谈后对媒体表示,俄方呼吁推迟全民公投的目的是为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联邦制拥护者”与“基辅现政权”进行对话创造必要条件。

    乌克兰东南部地区的顿涅茨克州和卢甘斯克州联邦制拥护者4月初宣布,将于5月11日就地区未来地位问题举行地方全民公投。

    普京说,俄与欧安组织对解决乌克兰危机的途径在许多观点上是一致的。“我们认为,基辅现政权与东南部直接对话是解决危机的关键。”

    普京表示,开始这一对话的必要条件是停止各种形式的暴力。俄要求“基辅现政权”立刻停止在乌东南部的所有军事讨伐行动,“以强力方式解决乌克兰冲突的尝试无助于解决国家现有矛盾,相反会加剧分裂。”

    普京说,“基辅现政权”拟定的总统选举本身方向是正确的,但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因为乌克兰全体公民不知道在总统选举过后其权利如何得到保障。

    他表示,俄希望乌克兰危机在考虑到该国所有公民利益的情况下尽快得到解决。

    普京还驳斥了“解决乌克兰危机的钥匙在俄手中”这一说法,认为这是西方的诡计,没有任何根据。他说,俄不是乌克兰冲突的一方。俄已将军队从俄乌边境地区撤回常设演习场。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0586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