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乌总理前线送战车鼓励战士 俄杜马称乌议会丧失合法性

2014年05月07日 23:25:28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乌克兰总理亚采纽克7日视察顿涅茨克州斯拉维扬斯克市郊的“反恐行动”营地,向军人颁发奖状并转交装甲车。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涅韦罗夫当天在莫斯科说,乌共产党议会党团6日被逐出乌议会会场,表明乌政治体制恶化,“乌克兰议会丧失了合法性”。

    据乌克兰政府新闻局发布的消息,乌政府为国民近卫军特种部队购置了40多辆BTR-4E型装甲车,亚采纽克当天转交的是其中的4辆。亚采纽克还向一些军人颁发了政府奖状、国防部“军人勇气”奖章等。

    亚采纽克当天在基辅会见了到访的英国外交大臣黑格。黑格在记者会上表示,英国将向俄施压,迫使其履行4月17日在日内瓦达成的协议。黑格说,英国正在与美欧国家一起制定新的对俄制裁措施。他将在12日参加欧盟外交事务委员会会议时坚持要求做好进一步制裁俄罗斯的准备。

    据乌克兰议会新闻处发布的消息,代行总统职务的乌议长图尔奇诺夫7日在基辅会见联合国副秘书长杰弗里·费尔特曼时说,乌克兰正在进行经济和社会改革,不断朝欧洲方向前进,选出合法总统将成为一个有力的稳定因素。他表示,5月25日的总统选举一定会如期举行。费尔特曼则表示,联合国愿意在化解乌克兰的紧张局势方面提供帮助。

    乌克兰安全局局长纳利瓦伊琴科7日说,安全局已向乌东南部地区27位市长发出正式警告,如果参与包括分离主义性质的非法活动,将受到刑事惩罚。乌东部地区近期有地方领导人支持亲俄反政府力量,乌安全局就是针对这种情况发出的警告。

    俄罗斯国家杜马副主席涅韦罗夫7日在莫斯科对媒体说,乌共产党在选举中获得超过13%的选票,其议会党团却被逐出乌议会会场,这表明乌政治体制恶化,“基辅政权不合法,议会现在也丧失了合法性”。他说,欧美对乌克兰发生的针对反对派的这种“肆无忌惮的非法行动”未作出任何反应,这很说明问题。

    乌共产党领导人西蒙年科6日在乌议会闭门会议上说,联邦制是保持乌领土完整的唯一途径。他发言后,多数代表以共产党议员“赞同分离主义”为由将他们逐出了会场。

    欧洲安全与合作组织6日敦促乌克兰冲突各方暂停敌对行动,确保乌总统选举顺利举行。俄外长拉夫罗夫则认为,乌克兰眼下局势不适合选举。

    5月2日,乌军警突然对反政府武装控制下的斯拉维扬斯克发起进攻。同时,南部敖德萨发生亲政府与反政府民众冲突,造成大量人员受伤。持续数月的乌克兰危机骤然升级。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473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