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外交部:高度关注挪方如何处理达赖窜访事宜

2014年05月07日 23:02:53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北京5月7日电(记者熊争艳、张鹏雄)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7日表示,中方高度关注挪威方面如何处理达赖窜访事宜,希望挪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关切,以实际行动为中挪关系恢复和发展创造条件。

    当天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中方一贯主张,国与国之间发展互利合作关系,必须建立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我们希望挪方切实尊重中方核心关切,多做有助于两国建立政治互信的事情,以实际行动为中挪关系恢复和发展创造条件。

    “我们反对任何外国官方人士以任何名义和形式会见达赖,也反对任何国家为达赖在国际上从事分裂中国的活动提供平台。”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11264738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