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默克尔与安倍表示愿加强两国政治经济等领域合作

2014年05月01日 01:57:55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柏林4月30日电(记者商婧)德国总理默克尔与到访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月30日会面后共同表示,双方愿在政治和经济等领域加强合作,他们特别提到欧盟与日本的自由贸易协定及国际安全政策。

    默克尔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欧盟与日本正就签订“欧盟日本自由贸易协定”进行谈判,希望双方能在2015年达成这一协定。默克尔还说,她希望日本政府能在恢复经济增长方面有所作为。

    双方均表示将加强在国际安全政策领域合作。默克尔说,两国未来会在解决国际冲突方面加强合作,例如打击海盗。安倍称,希望日德两国能就安全政策问题定期交换意见。

    针对乌克兰冲突,两人都认为俄罗斯应在缓解冲突方面发挥更大作用。默克尔称,美欧已准备好新的制裁措施。

    安倍29日抵达德国开始他的欧洲之行。安倍此行还将访问英国、葡萄牙、西班牙、法国和比利时。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4951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