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俄罗斯对乌克兰武装力量进入备战状态表示关切

2014年05月01日 03:50:2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莫斯科4月30日电(记者刘怡然)俄罗斯外交部4月30日发表声明说,俄方对乌克兰当天宣布乌武装力量进入全面备战状态表示关切。

    声明说,俄罗斯要求基辅当局停止恐吓本国居民的挑衅性言论,避免使用武力,同时开启全国对话,以实现民族和解。

    当天晚间,俄罗斯总统普京分别与英国首相卡梅伦和意大利总理伦齐通电话,强调乌克兰当局必须立即无条件履行4月17日日内瓦乌克兰问题四方会谈文件,以缓和国内紧张局势,并一致认为,只有和平手段才能解决乌克兰尖锐政治对抗。

    代行总统职责的乌克兰议长图尔奇诺夫4月30日宣布,由于俄罗斯对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的危险越来越大,乌武装力量已经进入全面战备状态。他说,乌克兰东部地区的强力机构没有能力履行其职责,甚至有部队同“恐怖分子”合作的情形出现。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681110495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