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斯里兰卡发生火车相撞事故至少70人受伤

2014年05月01日 01:57:54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新华网科伦坡4月30日电(记者杨梅菊)斯里兰卡警方4月30日证实,斯里兰卡西北部当天发生两列火车相撞事故,造成至少70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据报道,事故发生在位于库鲁内格勒镇附近的一个火车站,一列向北行驶的火车撞上了另一列正停在站台的火车。两列火车相撞后部分车厢侧翻,车头损毁严重,其中一个车头被甩到附近的稻田中。目前伤者已被送往医院接受救治,其他乘客则被救助巴士送回科伦坡。

  斯警方发言人阿吉特告诉新华社,发生事故的铁路线已临时停止运营,警方已就肇事原因展开调查。

  据当地一位官员说,火车年久失修运行状况太差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 相对公路等其他公共交通,斯里兰卡的铁路系统相对完善,目前多数斯里兰卡人出行方式的最佳选择仍是乘坐火车。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049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