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话剧优秀新剧将展演
2017-11-23 02:07:2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纪念中国话剧诞生110周年・戏剧东城10周年――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即将拉开帷幕。

本届展演季剧目由中国话剧协会联合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北京市文化局在全国话剧院团中华北、华东、东北、华中、西北、西南六个片区选出的优秀新剧目,最后确定18部参加展演,且均为首次在北京亮相。开幕大戏是辽宁人民艺术剧院的《干字碑》,将于12月5日在首都剧场上演,以王阳明传奇一生为背景的《此心光明》;讲述传奇画作辗转流离的《〈富春山居图〉传奇》;积极落实“精准扶贫”的《十八洞》;反腐题材话剧《韩文公》;反映当代城市人生活现状的《雨夜》和山区民众走出大山开创新生活的《铁杆庄稼》等18部新剧将陆续在北京喜剧院、首都剧场、国家话剧院大剧场、天桥艺术中心大剧场、风尚剧场、国话先锋剧场上演。此外,展演季还将推出戏剧东城建设10周年工作成果展示。

据悉,“全国话剧优秀新剧目展演季“将作为戏剧东城战略的核心项目之一长期运营,落户东城,今后每年举办一次。

(任姗姗 范雅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473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