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前南刑庭判处姆拉迪奇终身监禁
2017-11-22 23:3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海牙11月22日电(记者刘芳)设在荷兰海牙的联合国前南斯拉夫问题国际刑事法庭(前南刑庭)22日宣判前波黑塞族军队司令姆拉迪奇种族灭绝罪、危害人类罪、战争罪罪名成立,判处姆拉迪奇终身监禁。

在宣判过程中,姆拉迪奇坚称自己无罪。他一度因健康原因离席,返回后又不断高声抗议,被法庭逐出,在隔壁房间聆听判决。

  前南刑庭根据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于1993年5月设立,负责审判1991年以来在前南斯拉夫境内实施了严重违反国际人道法行为的人。

  姆拉迪奇一直指责法庭对他的指控“荒谬”“可憎”,称自己的所作所为是为了保卫人民和国家。

  到目前为止,前南刑庭指控的161人已全部到案。在几起最受关注的案件中,前南联盟总统米洛舍维奇2006年3月被发现死在海牙监狱内,前波黑塞族领导人卡拉季奇2016年3月被判处40年监禁后已提起上诉。

  按照安理会决议要求,前南刑庭应在2017年底完成剩余工作,为关闭法庭做准备。如姆拉迪奇提起上诉,案件将由国际刑庭余留机制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丁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99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