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传承版《曹操与杨修》在京上演
2017-11-23 02:07:2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上海京剧院传承版《曹操与杨修》日前在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本次演出是由上海戏曲艺术中心举办的“东方之韵・上海戏曲艺术中心经典剧目晋京展演”剧目之一,同时也入围了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运营的北京市剧院运营服务平台的优秀剧目。

新编历史京剧《曹操与杨修》创排于1988年,取材于《三国演义》的第72回。该剧通过曹操与杨修两者的性格冲突来体现作品的深层意蕴,讲述三国时期识才用人的曹操与天赋异禀的杨修之间,因政见和个性而引发的历史悲剧。原版由京剧四大名旦尚小云之子、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饰演曹操,言派艺术第三代传人、著名京剧老生言兴朋饰演杨修。该剧被誉为京剧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自创排以来,连演不衰,获奖无数。

2014年,传承版《曹操与杨修》正式建祖,由尚长荣任艺术指导,原班大师口传心授,杨东虎、陈圣杰等一批优秀青年演员接过接力棒,完成剧中主要角色的扮演。此次是传承版《曹操与杨修》首次在北京展演。

(郑 娜)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西成高铁进入全线拉通试验阶段
烟雨乌镇
烟雨乌镇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广西发现罕见白化黑叶猴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金头盔”角逐再起硝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7473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