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卫计委:严防马达加斯加鼠疫疫情传入我国
2017-11-07 16:12: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7日电(记者 王宾)近期,马达加斯加暴发鼠疫疫情,截至2日,报告病例1800多例,其中死亡120余人。国家卫生计生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国将继续派医疗专家组赴马达加斯加提供医疗救治支持,并已与质检、外交、旅游等部门会商,研究部署防控工作,严防马达加斯加鼠疫疫情传入我国。

  专家介绍,鼠疫是由鼠疫杆菌引起的一种传染病,鼠疫可以通过跳蚤叮咬在动物之间传播,也是一种人畜共患疾病。人类可能通过被鼠疫杆菌感染的跳蚤叮咬、直接接触受鼠疫杆菌感染的动物材料或者吸入含鼠疫杆菌的飞沫感染鼠疫。

  4日,1名中国公民在马达加斯加旅行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痰中带血等症状,当地医疗机构诊断为疑似肺鼠疫并收住院治疗。

  国家卫计委已于10月下旬派出6人公共卫生专家组赴马达加斯加援助疫情防控工作,并将于本月上旬再派出3人医疗专家组提供医疗救治支持。

  专家提醒,在马达加斯加的中国公民要注意加强防范,保持居住环境清洁卫生,灭鼠、灭蚤,避免被跳蚤叮咬,避免接触死鼠;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场所,避免接触疑似患者、患者遗体;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或者淋巴结肿大等不适症状,请及时到当地医疗机构就诊。

+1
【纠错】 责任编辑: 薛涛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天山脚下胡杨醉金秋
舞草龙 庆丰年
舞草龙 庆丰年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四川首次拍到四只雪豹同框画面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美国得州南部一教堂发生枪击事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9191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