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2017-08-10 11:03:23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0日电 题: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华社记者

  “牢牢把握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人民群众的需要呈现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特点,期盼有更好的教育、更稳定的工作、更满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会保障、更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更舒适的居住条件、更优美的环境、更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

  带领人民创造幸福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秉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改善人民生活、增进人民福祉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抓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不断增强人民获得感;把民生疾苦放在心头,把改革发展责任扛在肩上。

  民之所望,改革所向。户籍制度改革、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环保改革、考试招生制度改革,一系列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政策措施出台,与民便利、为民让利,改革红利不断转化为民生利好。

  谋民生之利,解民生之忧。改革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获得感,开创了经济发展与民生改善良性互动的新境界:脱贫攻坚补齐民生短板,中国成为世界上减贫成效最明显的国家;新增就业连续五年超1000万;企业职工养老金连续12年增加,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制度实现城乡统筹;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扎实推进;教育、医疗惠民政策力度不断加大。

  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过程,就是不断破解民生难题的过程。在群众需求全面升级的时代,民生的痛点就是改革的着力点、发展的落脚点。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当前,各部门加速发力民生改革,力求从根本上破解民生难题、满足百姓多层次需求。重腕治霾、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舌尖上的安全”;健全就业创业体制机制;促进教育公平……

  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不断把为人民造福事业推向前进,是我们党不竭的力量源泉,也是我们未来发展的指针。在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下真功、求实效,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就能汇聚起实干兴邦、共襄伟业的磅礴之力。

  以改革统筹民生建设,以改革破解民生难题,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取得新成效,确保人民群众始终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必将贯穿我国未来经济社会发展的始终。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6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