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委内瑞拉谴责美国再次制裁8名委政府官员
2017-08-10 10:20:4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加拉加斯8月9日电(记者徐烨 李文清)委内瑞拉外交部长阿雷亚萨9日在外交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谴责美国对8名委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称这是对委主权的干涉。

  阿雷亚萨说:“委内瑞拉绝对不会承认和接受这种违背国际法律、民主和干涉主权的制裁措施,没有任何人有权对委内瑞拉实施制裁。”

  美国财政部9日宣布对8名委内瑞拉官员实施经济制裁,理由是他们参与组织和支持委制宪大会成立。遭到制裁的人员包括委前总统查韦斯的兄长阿丹·查韦斯、6名制宪大会代表以及1名军人。根据制裁措施,受制裁的个人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同时禁止美国人与其进行交易往来。

  7月30日,委内瑞拉举行制宪大会选举,8月4日委制宪大会正式成立。委政府希望通过重新制定宪法,解除反对派占多数的议会的权力,但选举遭到委反对派的坚决抵制,认为其严重违宪。

  美国财政部7月26日宣布对委内瑞拉13名现任或前政府官员实施经济制裁,并在当月31日宣布对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实施制裁。美方还称,任何当选委制宪大会代表的个人都可能成为美国制裁的对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震后九寨天堂洲际大饭店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九寨沟景区受损状况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新疆精河县发生6.6级地震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探访大亚湾中微子实验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461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