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容机构星级评定将有国家标准
2017-07-31 17:37:2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记者 聂焱)行业要规范,标准来引领。在经过三十年快速发展之后,我国美容业将迎来规范发展的新时期。日前,全国星级美容机构评定国家标准工作组在京成立,此举标志着全国的美容机构将参照酒店业的星级评定,开始进行星级的划分与评定,以给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好更优质更规范的服务。

  全国美容业创新发展联合自律管理委员会主席张春彦在成立大会上介绍,我国美容业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而迅速发展起来的朝阳行业,目前,全国美容机构有200多万家,年营业额达6000多亿元,美容业已成为继房地产、汽车、电子商务、旅游之后的第五大消费热点。

  “没有产业规划,没有国家标准,一个行业何谈规范?”张春彦说,为此,2016年7月,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产业所启动了中国美容行业第一部《全国美容产业发展战略规划纲要》的起草编制工作。经过近一年的调研座谈、企业实地考察和数据分析,对我国美容业进行了全面的了解和梳理。拟定的《规划纲要》中,明确了全国美容业近期的总体发展目标和具体措施,其中特别强调了通过制定国家标准来促进美容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性。

  据悉,多年以来,全国各地对美容机构的星级评定工作进行了积极探索,有关部门和一些省市也相继制定出台了行业标准和地方性标准,但是一直没有一个国家级别的星级美容机构评定标准。此次全国星级美容机构评定国家标准工作组的成立,将使美容业具有规范管理的具体入径。

  据悉,全国星级美容机构的评定工作,将组建全国星级美容机构评定专家委员会进行统筹协调,并由国家认证认可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的相关认证机构组织实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河北大雾 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非法改装豪车被查扣 在停车场里杂草覆盖无人领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中国“坦克两项”代表队在俄首赛告捷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浙江舟山东极岛现“双彩虹”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121409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