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一超高大货车卡过街天桥下 居民:突然听到巨响
2017-07-29 07:45:53 来源: 北京晨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事故造成学清路严重拥堵 所幸司机无碍

  昨日凌晨1点左右,一辆超高大货车在学清路上由南向北行驶时卡在过街天桥下,车身折断、车头翘离地面,所幸司机无大碍。事故发生后多部门展开救援疏导,但因货车体积较大,载着的建筑金属架与天桥底部卡死,一度无法解脱。事故发生后,学清路数百米双向车道主路以及被撞击的天桥封闭,早高峰时整个路段车辆行驶缓慢。直到下午1点左右,被卡货车被拖离现场,道路恢复畅通,受损天桥暂时封闭。

  一声巨响 货车卡天桥

  事发时大约凌晨1点半,家住附近的王女士称,“外面比较安静,突然听到一声巨响,声音有点像爆炸也有点像什么东西坠落,反正动静很大。我和家人都从睡梦中惊醒。”但因当时路上灯光较暗,王女士称并没发现事故,直到第二天出门才发现是一辆货车被卡。

  事故发生后,北京市城市道路养护管理中心立即组织养护单位启动应急预案,经现场检查发现此桥主梁、梯道等设施均有变形、移位和破损,现场主路双方向封闭。

  昨天上午,北京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由于大货车装载的建筑金属构架体积和重量都巨大,金属架卡在桥底时产生巨大的冲击力甚至使车头翘起,车身中部断裂,所幸司机身体并无大碍。

  事故现场的清理工作和道路封闭给学清路早高峰带来不小压力,主路封闭导致所有车辆导入辅路行驶或者绕行月泉路、双清路。不过交管部门表示,由于辅路较宽加之流量不大,对周边道路交通影响较小。

  天桥裂缝 12小时清理完

  中午12点10分左右,经过数小时破拆被卡的金属架成功分离桥底,两辆吊车将破拆后的金属架吊离货车。随后,道路清障车将货车拖离事发路面。货车离开后记者从过街天桥下看到,桥底被卡的位置有清晰的裂纹和剐蹭痕迹。

  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因过街天桥已整体有轻度倾斜,为保证行人安全将暂时封闭。下一步,道路养护部门将对被撞桥梁整体检测评估后进行抢修。

  下午1点多,事故发生地的道路清理完毕,封闭的双清路双向车道恢复通车。

  北京市交警提示货运司机,为避免类似事故的发生,车辆一定要注意道路限高标志,运输超大货物要提前向交管部门提出申请,按照批准的时间、线路行驶。记者 张静姝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398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