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三届全运会倒计时30天 天津进入“全运时间”
2017-07-29 07:45:45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全运会开幕式场馆“水滴”提升改造进入尾声。刘 欣摄

  28日是第十三届全运会倒计时30天,誓师动员大会下午在天津举行。“我们有信心承办好第十三届全运会。”天津市委书记李鸿忠表示,第十三届全运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办好全运会是天津全市上下共同的责任,要让全运会成为惠及全民、全民参与的体育盛会,引导天津全市干部群众牢固树立“我为全运添光彩、全运因我更精彩”理念,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各出一道菜,共办一桌席,各尽一份心,招待八方客,当好东道主。

  第十三届全运会将于8月27日在天津举行。届时预计将有2万名运动员、5000多名代表团成员、5300名技术官员、4000多名媒体记者来津参赛和观赛。本届全运会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体育发展新理念,突出“全运惠民,健康中国”,探求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的深度融合。全运会共设有32个大项、44个分项、343个小项,本着节俭办赛的原则,通过优化赛程等方式,让体育场馆资源得到最大化利用,比赛场馆49个(2个异地),其中新建21个,利用既有场馆28个,新建场馆一半以上放在高校校园,将在赛后服务专业运动队、高校师生及全民健身。

  为确保全运会期间出行畅通方便,天津市高速公路的养护提升、中心城区道路的维修改造已基本告竣。高速方面累计维修路面253万平方米、桥梁307座;制订计划维修改造中心城区道路89条,其中45条道路实施了大中修,打造了26条“精品路”。

  本届全运会规模为历届最大,仅靠酒店无法承接大量参会人员。本着节俭办会的原则,天津开创了首次在直辖市建立全运村的先例。天津全运村分为运动员村、技术官员村和媒体村,共7个园、81栋楼、4241套精装房、17853个床位,每套住房都安装有卫浴设备、空调、电视、单人床和洗漱用品等配套设施。

  全运会是对美丽天津的一次检阅,美丽天津人是美丽天津的基石。去年11月底,天津通过第十三届全运会组委会官网和天津志愿服务网启动了志愿者招募工作,全市共有5.4万名在校大学生网上报名。经过几个月的笔试、面试、心理测试等选拔考核,1.7万名志愿者脱颖而出,分别担当赛会志愿者、礼仪志愿者、演员志愿者,他们将送上温暖服务,展现天津之美。

  本届全运会推出7项改革,增加19项群众体育项目成为最大亮点,目前,多项群众体育项目都已决出奖牌,诸多民间高手得以在全运会赛场上展现风采。本届全运会还将首次面向海外华人华侨运动员开放,同时,天津全运会也是首次不设金牌榜和奖牌榜的全运会,只公布比赛的成绩榜,不再分别公布各参赛队的金牌、奖牌和总分排名。

  誓师动员大会上,组委会代表、全运村村长、志愿者代表、市民代表分别发言。各界群众代表近2000人参加了会议。(记者靳博)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西班牙巴塞罗纳发生列车事故造成48人受伤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重庆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四川道孚:油菜花海美如画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孟加拉国头部连体女婴将准备接受分离手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9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