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两年后首都核心区上空将告别“蜘蛛网”
2017-06-28 14:27:1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记者关桂峰)记者28日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了解到,北京启动推进首都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及规范梳理,两年后,首都核心区上空将呈现出一片干净的天空。

  28日,在西城区西直门南小街,随着电线杆和电力导线拆除,首都核心区启动电力架空线入地工作。记者在现场看到,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工作人员拆除了电力导线、柱上变压器等电力设施,并拔除了部分线杆。国网北京城区供电公司建设部主任李宁说,建设好一条同路径的地下电缆线路之后,再对架空线路进行拆除,最大程度减少对市民用电的影响。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市容环境整治处处长闫剑锋说,根据《核心区架空线入地及规范梳理工作方案》,到2019年,首都核心区主次干路和背街小巷的架空线将全部入地。其中,背街小巷架空线入地及规范梳理2058条523公里。今年将对800条背街小巷的架空线进行入地及规范梳理。

  据了解,目前存在的架空线中90%是信息传输线缆。在东城区西总布胡同,抬头看,长短不一的架空线横七竖八地覆盖在胡同上空。有的大街架空线更“壮观”,最密集的地方足有七八十根线缆纠缠在一起。

  闫剑锋说,首都核心区架空线整治采取能入地的入地,条件不具备的规范梳理的原则。能入地的在地下铺设管道,有的背街小巷不易开槽铺设管道,就搭设“桥架”,将管线收纳到线槽里进行规范梳理。

  为了保证与周边景观协调,街边露天安放的电力设备等将结合街道文化特色进行外观设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缤纷夏日 向阳花开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壶口瀑布景色壮美 气势磅礴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贺兰山下的“枪王之战”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海军陆战队特种障碍训练,敢来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226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