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力推网络扶贫:贫困山区到2020年实现4G网络全覆盖
2017-06-19 10:24:5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6月19日电(记者张钦)记者19日了解到,刚刚出台的《甘肃省网络扶贫行动的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甘肃省贫困地区基本实现4G网络全覆盖,电子商务应用基本普及。

  截至2016年底,甘肃省仍有227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许多贫困山区土特产资源丰富,却由于信息封闭,交通不便,难以变为群众的收入。

  在电商扶贫方面,甘肃省已经有成功的探索。陇南市在450个电商扶贫试点贫困村开办网店735家,带动贫困户2.45万户9.7万人,2014年至今直接带动5.6万人实现稳定就业,64万贫困群众人均增收430多元。今年年初,甘肃被确定为我国网络扶贫试点省区之一,全省网络扶贫在原先基础上,大力实施网络覆盖工程、农村电商工程、网络扶智工程、信息服务工程、网络公益工程等五大工程,以加大“互联网+”扶贫力度。

  此外,甘肃还将实施“互联网+乡村旅游”扶贫行动工程,依托贫困地区特色农产品、农事景观及人文景观等资源,开发特色乡村旅游产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地方扶贫制度应当接地气
    精准扶贫要“看真贫、扶真贫、真扶贫”。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下好精准扶贫这盘棋,关键在于落实,这就需要有针对性强、可操作性强的制度设计。换言之,各地扶贫制度应当接地气。
    2017-06-19 08:53:08
  • 烙在心底的红手印——献给战斗在扶贫一线的“第一书记”们
    2001年起,安徽省先后七批次选派2万多名优秀机关干部到贫困村、软弱涣散村担任第一书记,加强党组织建设,促进农村发展,出现了一批被老百姓按红手印挽留的优秀代表。
    2017-06-18 17:28:16
  • 陕西开展文物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陕西将在文物扶贫攻坚中坚持文物全面保护与重点展示相结合、文物精准扶贫与当地群众生活水平提高相结合、文物精准扶贫与其他行业规划相结合的基本原则。
    2017-06-18 14:06: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依依父子情 两代“火龙”梦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南太湖美丽乡村“雏形初现”
    多彩纸鸢飞草原
    多彩纸鸢飞草原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新疆:天山天池享美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16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