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大学师生深情追忆黄大年
2017-05-31 19:28:2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5月31日电(记者张建)事迹报告会、学习研讨会、纪念歌曲和MV、纪念文章、H5纪念相册……连日来,吉林大学师生正以各种形式追忆该校教授、战略科学家黄大年的生前事迹,缅怀他的崇高精神。

  吉林大学师生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是党和国家对黄大年事迹和精神的高度认可,激励着全校师生更加深入学习黄大年事迹,继承好黄大年精神,让黄大年精神在吉大开花结果。

  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说,黄大年教授用他的生命树立起了一座丰碑和一个标杆,是师生身边鲜活的模范人物。吉林大学正在考虑以建立“黄大年班”“黄大年基金”和在校园设立黄大年塑像等多种形式,一代一代把黄大年的精神传承下去。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年教师李丽丽说,无数个日夜的不懈努力兑现了他的承诺,《我爱你,中国》是他最爱的歌,也是他心底最深的情。

  中国科学院院士、吉林大学教授于吉红表示,在她和黄大年的几次接触中,黄大年热爱科学、忘我工作的精神,和黄大年对国家、对吉大发展的热切关注令她印象深刻。于吉红说,黄大年精神激励着广大科技工作者,她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将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

  吉林大学勘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3级本科生徐杜远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应该时刻以黄老师为榜样,学习黄老师‘淡泊名利、至诚报国、敢为人先’的精神,为祖国的未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吉林大学校长李元元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黄大年所在的学院和团队,把黄大年未竟的事业继续下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阿富汗首都使馆区遭遇重大爆炸袭击
    童心迎“六一”
    童心迎“六一”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美军首次洲际弹道导弹拦截测试获得成功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旅荷大熊猫“星雅”“武雯”首次公开亮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064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