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私设“小金库” 郑州4名单位“一把手”被双开
2017-05-17 10:43:4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5月17日电(记者李丽静)少则数百万、多则上千万,近日,河南省郑州市技师学院、郑州市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郑州市第101中学、中牟县农业局因严重违反财经纪律,私设“小金库”,4名单位“一把手”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郑州市纪委的通报显示,2005年至2011年期间,郑州市技师学院收取学院食堂及小卖部管理费、门面房卫生费、学生杂费、郑州砂轮工模具设备厂上交承包费以及与外校联合办学收费等共计1631.98万元,未上缴财政专户,由学院财务人员单独管理,作为学院“小金库”使用。

  与此类似,郑州市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2006年10月至2013年8月间,将以培训农民工名义申请的财政专项补贴、虚开多开发票套取的资金、办公楼及门面房租金作为单位“小金库”使用,共计889.29万元。中牟县农业局2006年至2012年间,将利用农业工程、采购设备套取的财政拨款、收取的设备租金等资金由财务人员在账外管理,作为单位“小金库”使用,共计307.2万元。郑州市第101中学2010年至2014年间,将收取的择校费由学校财务人员单独保管存于账外,同时将教师部分绩效工资也存于该账面管理,作为单位“小金库”使用,共计301.2万元。

  目前,郑州市技师学院院长杜广建、郑州市农村人力资源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张凯红、郑州市农委水产管理办公室主任曹西平(时任中牟县农业局局长)、郑州市第101中学校长康午生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相关新闻
  • 云南:开展"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 严查违纪行为
    近日,云南省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小金库”问题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就加强“小金库”清理整治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作出安排部署。《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把2017年“小金库”清理整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任务,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研究部署,抓好落实。
    2017-04-14 07:20:33
  • 湖南5干部“任性用钱” 私设121万元“小金库”被查
    下乡出差拿包干补助、项目争资拿考核奖、购买土特产送礼、长时间“借用”资金、白条报账……近日,湖南炎陵县林业局5名干部因私设121万元“小金库”违规使用资金被查,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2016-08-03 02:44:17
  • 官员被调离后聚众闹事:我走了小金库会暴露
    近闻,山东省莱芜市医药公司原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敬贵,得知省医药集团党委决定将他调离的消息后,胁迫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集体上访”、聚众闹事,迫使上级改变决定。
    2016-06-17 14:49:3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联合国主导的第六轮叙利亚问题日内瓦和谈正式启动
    穿越乡野
    穿越乡野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新疆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杭州举办“泥人张”第四代传承人张錩作品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701120986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