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力争“全覆盖、零拒绝”确保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
2017-04-28 14:45: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记者施雨岑)为进一步保障适龄残疾儿童少年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教育部、中国残联28日发出通知,提出要按照“全覆盖、零拒绝”的要求,根据残疾儿童的实际制订教育安置方案,逐一做好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入学安置工作。

  通知要求,各地要针对残疾儿童少年的类别和程度制定具体的实施办法,与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整体工作进行统一部署和要求。以区县为单位,要设立残疾人教育专家委员会,建立残疾儿童少年信息交流和共享机制。要根据新生儿疾病筛查、学龄前儿童残疾筛查和残疾人统计等信息,对义务教育适龄残疾儿童少年进行入学前登记,全面掌握适龄残疾儿童少年的数量和残疾情况。

  在条件保障方面,通知提出,各地要统筹规划特殊教育资源教室建设,配好资源教师。要按特教学校标准足额拨付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的残疾学生生均公用经费。要在“两免一补”的基础上,提高补助水平,确保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残疾儿童少年都能入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我国将为残疾人参加高考提供便利条件
    教育考试机构应在保证考试安全和考场秩序的前提下,根据残疾考生的残疾情况和需要以及各地实际,为他们提供便利条件,如:为视力残疾考生提供现行盲文试卷、大字号试卷(含大字号答题卡)或普通试卷
    2017-04-28 14:16:35
  •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去年慈善支出超6亿元
    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20日在京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基金会2016年度总收入为58822.55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41.74%,其中捐赠收入55081.71万元(接收捐款23504.18万元,接收捐物折合人民币31577.53万元);2016年度总支出为61112.41万元,完成全年预算的155.15%,其中慈善活动支出60090.20万元,占上年度总收入的比例为111.36%,管理费用占总支出的比例为1.96%。
    2017-04-21 05:01:09
  • 能给人“面包”,更能给人尊严 残疾兄弟是这样创业的!
    如今,荒山已修成了厂房,油菜花开的河岸边,17名残友安心上班,感受着家一样的温暖。
    2017-03-28 23:13:1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杜鹃花开
    杜鹃花开
    飞“阅”雄安新区
    飞“阅”雄安新区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图片故事】“飞刀侠侣”
    河北围场旱作梯田美如画
    河北围场旱作梯田美如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76801120891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