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宝武核电用钢中标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首个海外输出项目
2017-04-18 18:20:39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4月18日电(记者李荣)据宝武集团18日发布的消息,宝武集团旗下宝钢股份的核电用钢,日前成功中标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首个海外输出项目——巴基斯坦卡拉奇项目,将应用于相关发电机组配套换热器上。

  据了解,“华龙一号”是由中国自主研发的先进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技术。作为中国核电“走出去”的主打品牌,“华龙一号”的安全指标和技术性能达到了国际三代核电技术的先进水平,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

  巴基斯坦卡拉奇项目是中国首个正式签订的“华龙一号”机组合同,实现了百万千瓦级核电机组走出国门“零的突破”,使中国成为国际上第四个能独立出口三代核电技术的国家。

  此次宝钢股份中标的材料是核电机组换热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核Ⅱ级设备用钢。据介绍,宝钢股份投产至今,生产了各类符合核安全Ⅰ、Ⅱ、Ⅲ级设备要求的核电用钢,广泛应用于核岛主设备,已成为国内核电用钢的重要供应商。

  2006年,根据国家核电发展需求,宝钢将核电用钢作为公司战略重点产品之一,制订了相应的发展规划,有效地促进了核电用钢的开发和生产。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核电出海:出口一个核电站相当于100万辆小汽车
    中广核近日通报,中广核已与肯尼亚核电局签署了核电培训合作框架协议和保密协议。此举为中肯双方开展实质性技术和商务合作,为“华龙一号”进入非洲迈出重要一步,将实现我国核电成套技术设备和工程总承包服务的出口。
    2017-04-05 11:13:49
  • 阳江核电站4号机组具备运营条件
    中广核电力旗下阳江核电站4号机组15日完成所有调试工作,具备商业运营条件,该机组是2017年国内首台具备商运条件的核电机组。阳江核电未来将根据相关要求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等文件,通常情况下,相关手续完成后,15日将被认定为机组投入商业运营的时间。
    2017-03-15 14:49:50
  • 我国第四代核电机组配备自主“神经中枢”
    记者从中国广核集团获悉,旗下北京广利核系统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供货的华能山东石岛湾核电站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核级数字化仪控系统(简称核级DCS)设备14日顺利出厂交付。
    2017-02-15 21:53:26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反恐突击手炼成记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伦敦公园鲜花绽放
    662个“卓别林”
    662个“卓别林”
    取水
    取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3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