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希特勒《我的奋斗》进日教材 网友:政府在发疯
2017-04-18 07:32:20 来源: 央视新闻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原标题:希特勒自传进教材 日本政府态度暧昧引争议

  德国纳粹头目希特勒的自传《我的奋斗》在德国曾经被禁长达70年,不过,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对于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的部分内容作为教材使用,日本政府在近日的一份答辩书中态度暧昧,这立即引发了巨大的争议和质疑。

  目前,已经出现有日本教材引用了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的部分内容,供学校选用,对此,日本民进党议员向政府提出质疑。

  在14日的内阁会议上,日本政府确定了回复民进党议员的答辩书的内容,表明了政府的态度。

  答辩书中说,可以使用希特勒自传《我的奋斗》的部分内容作为教材使用,答辩书称,“在授课中,使用书中部分内容作为教材,让学生了解书籍编写时的历史背景,这样的例子是存在的”。

  《我的奋斗》:宣扬纳粹思想

  《我的奋斗》一书以希特勒个人传记为主要线索,讲述了希特勒的生活经历及其世界观。纳粹德国战败后,此书因宣扬纳粹思想,在包括德国、俄罗斯、阿根廷等不少国家被禁止出版。这本书在德国被禁70年后,2016年再次在德国上市销售,再出版时,增加了批判性评论,即便如此,也还是发了巨大争议。

  日本网友:政府真的在发疯

  日本政府对日本教材引用书中相关内容的态度,在日本国内引发巨大的争议和质疑。有日本网友在社交网站上批评说,政府真的在发疯,还有网友说,这是世界的敌人、人类的敌人,知道这是给世界发送了什么信号吗?不能相信,不能原谅。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相关新闻
  • 纳粹头子希特勒“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被拍卖
    【新华社微特稿】德国纳粹头子阿道夫·希特勒用过的一部电话19日在美国马里兰州切萨皮克城被拍卖。
    2017-02-21 06:50:24
  • 希特勒专用电话机拍卖成交价逾24万美元
    一部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发布命令的专用电话机19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以24.3万美元(约合167万元人民币)的拍卖价成交。
    2017-02-20 17:47:49
  • 希特勒自传在德大卖,是谁把这本禁书推上畅销榜?
    “解除封印”后在德国出版了一年,纳粹德国头目希特勒的自传《我的奋斗》注释版取得了这样的销售成绩,让出版方德国慕尼黑当代史研究所感到震惊。“纳粹” “希特勒” “禁书” “畅销” ……时间回到一年前,《我的奋斗》将再版的消息一度在德国社会引发激烈争论。
    2017-01-06 11:28: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宁夏局地遭遇沙尘暴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酸雨之都”何以变身“花海城市”?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一淀芦苇一淀金——雄安新区踏访记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青岛机场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获仿真枪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546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