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舞蹈团大型舞剧《花木兰》走进英伦
2017-04-17 04:20:56 来源: 光明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为舞剧《花木兰》伦敦演出现场,图右为潘翎娟扮演的花木兰。林卫光供图

本报伦敦4月16日电(记者林卫光)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英国经济贸易办事处特别资助,香港舞蹈团表演的大型舞剧《花木兰》日前在伦敦南岸艺术中心成功上演。香港舞蹈团以舞蹈这种世界语言,向英国观众完美演绎了花木兰这一传奇人物所体现的中华民族精神。当晚,容纳2000多人的剧院,座无虚席。

香港舞蹈团将仅有三百多字的《木兰辞》,改编为一部宏伟壮丽的四幕舞蹈史诗,按照“唧唧复唧唧”“万里赴戎机”“将军百战死”“送儿还故乡”的顺序演出。香港舞蹈团首席舞者潘翎娟扮演花木兰,交替演绎“当户织”的少女和“寒光照铁衣”的汉子,雌雄难辨,刚柔并济。

整台舞剧以西方的芭蕾与东方的武术交织,采用现代编曲手法融合中国传统民间曲调,引入跑酷、杂耍等崭新元素,通过别具一格的舞台灯光设计及细致考究的服装设计,在舞台上再现木兰的义勇、坚定、忠孝、温婉等高尚情操和传统美德。中国特有的舞蹈风格,让英国观众倍感新颖,观众掌声此起彼伏。

香港舞蹈团是香港特区政府资助的主要表演艺术团体之一,致力推广中国舞蹈,舞剧《花木兰》于2013年首演时反响热烈,获颁2014香港舞蹈年奖“最值得表扬舞蹈制作”及“最值得表扬群舞演出”。此后曾赴纽约、悉尼等地成功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重庆:大足石刻新获“护身符”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在京台胞房山植树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合肥:经典诵读进社区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通讯:从古船扬帆到巨轮远洋——中欧远洋货轮续写“海丝”时代传奇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5409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