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一商业楼涉嫌盗水80万吨 需补交水费330万
2017-04-16 15:58:20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近日,在江苏苏州吴江区,发现了一起商业楼涉嫌盗水逃避交水费的事件。据初步估算,盗水约80万吨,需要补交的水费达330万元。目前,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今年3月,当地供水企业在一次水管网整治过程中发现,吴江区永康路这一地段,用水量的总表数与用户分表数的差距较大。

  华衍水务公司工作人员 陈玉超:每个月大概有两千多吨水的缺口,用户是没有这么大用水需求的。

  每个月2000吨的缺口,显然并非普通居民家能消耗的。供水企业发现,附近有两幢商业楼,其中一幢还有一家快捷酒店,但其每个月的用水量却只有200吨,这一异常现象引起了供水企业的怀疑。

  随后,供水企业对这一地段输水管网开挖,发现一处正常水表前,竟然多出了一根通往商用楼的水管。

  苏州吴江华衍水务公司经理 朱坤:他们私接一个水管,是不通过我们水表计量的。当时我们发现,把这个水管切掉以后,从水表上能看出来,两天时间用水量大概就要200吨。原来在我们系统上,这家用户一个月才200吨。

  供水企业登记的资料显示,这两幢商业楼的用水业主只有一个——苏州玮珀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而该公司申请的水表是2009年启用的,至今已有8年时间。

  苏州吴江华衍水务公司经理 朱坤:根据苏州市的供水办法,发现这种偷盗水的现象,要按最高标准向供水企业补交水费。盗用的流量水大概在80万吨,总价330万元。

  针对盗水量较大,供水企业已经向当地警方报案,案件正在调查中。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警惕:真假水费缴纳通知单 二维码可别随便扫
    前天,家住四季青五福玲珑居的小刘在自家门上发现了一张水费催缴通知单,上面印有支付宝二维码,乍一看就跟真的水费缴费通知单一样,但这张带着支付宝二维码的通知单是不法分子用来骗钱的。
    2017-03-01 17:04:5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带一路·好味道|探秘武夷红茶——“金骏眉”
    一带一路·好味道|探秘武夷红茶——“金骏眉”
    江西德兴江南春雨催新芽 千亩丘陵忙采茶
    江西德兴江南春雨催新芽 千亩丘陵忙采茶
    南京上演风筝嘉年华 不负春光不负卿
    南京上演风筝嘉年华 不负春光不负卿
    中国首座自行车智能存取楼天津投用
    中国首座自行车智能存取楼天津投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19001